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分论坛的通知

   编辑:徐峰    发布时间: 2024/03/27 10:35     来源:     点击次数: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网络空间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地,国家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2014227日,中央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并在第一次会议上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把国家建设成网络强国”的战略指示。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更好地促进产学研交流,推动未来技术发展,汇聚领域内研究创新力量。同时培养研究生科学研究、学术成果展示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能力,使研究生教育能更好地为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服务,有效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湘教通[2023]371号),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分论坛将于20247月在我校举行。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参加对象

本论坛面向湖南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软件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生,欢迎全国其他高校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三、论文征集

1、征文主题:系统安全理论与数据分析、密码理论与应用、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的数学基础,鼓励进行交叉学科研究。

2、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密码学与应用

2)数据安全与智能计算

3)云计算与物联网安全

4)大数据在安全领域的应用

5)区块链与网络安全

6)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

7)网络空间安全治理

8)网络安全指标及其测量方法

9)量子密码

10)侧信道攻击与安全防护

11)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和语音识别等面临或存在的安全风险

12)网络空间安全的数学基础

3、征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需按科技论文规范撰写(模板见附件,中英文不限),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在论文首页的左上角注明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文档题目为“XX大学XX学院+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3)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投稿论文不得有知识产权纠纷、不得涉密(如是已发表论文发表时间不得早于202441日,已发表论文请注明发表刊物名称和发表时间)。

4)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4、论文提交及时间

1)初稿提交截止日期:202462

录用通知:202467

终稿提交截止日期:2024622

2)投稿同学须依据论文模板格式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会务组邮箱:hsjsjxy@126.com,同时请提交附件1、附件2

四、评审及奖励

1、所有提交的论文由本论坛邀请论文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大会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获奖论文,汇编成集(仅供内部交流使用,不公开出版);优秀论文推荐至合作期刊或EI检索的相关会议。

2、论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Poster优胜奖论文,并颁发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分论坛荣誉证书。

五、论坛开展相关事项

1、论坛开展时间、地点

时间:202476日(暂定)

地点:衡阳师范学院新校区(线上会议参与方式另行通知)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匡老师,电话:0734-8344952

邮 箱:kuangjuanli0917@126.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新校区理科楼2号楼

3、注意事项

1)投稿稿件收到后,承办方会发出回复邮件,若未收到邮件,请及时联系承办方联系人。

2)论坛期间各项活动具体日程及安排、评审细则等请关注后续通知。

3)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论坛承办方统一安排与会人员午餐,其余费用(如住宿、交通等)需自理。

 

 

附件1:湖南省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分论坛报名信息表

附件2:湖南省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分论坛论文审核表

附件3: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模板(网络空间安全)

 

 

 

湖南省第十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网络空间安全”分论坛组委会

2024325

版权所有 (C) 衡阳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楼
联系电话:0734-8484944 邮箱:jsjxyhynu@126.com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