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任领导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1/10 18:16:30     发布者: admin     点击次数:

党总支书记

说明: http://223.146.71.23:9090/_vsl/EDC106F60561FFB1F7904B16F4481218/F3006C8E/DFCE

何志红,女,中共党员,湖南宁乡人,湖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从事普通话教学、推广工作十余年,所授的本科生课程《普通话》、留学生《汉语口语》、《阅读与写作》均受到学生的一致喜爱,2017年获学校“A类课教师”荣誉称号;撰写了多篇汉语国际教育和来华留学生思想研究的论文,2019年立项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一项。曾赴韩国光州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州大河谷分校学习交流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工作。

院长

说明: http://223.146.71.23:9090/_vsl/465180C681779F67858723DE13D942D5/ECDC8709/46E4B

李浪: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院长,研究方向为嵌入式计算与信息安全,主持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2019),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6),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021)。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0项,在包括《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电子学报》等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了论文100多篇,专著与教材10部,授权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20项。指导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大学生挑战杯、ACM大赛、研究生人工智能大赛等奖项。
 
主要贡献有:
  1
)在轻量级分组密码算法研究方面,从密码结构,密码组件设计,控制方法等提出了系列轻量级分组密码算法。
  2
)在功耗攻击的防御中提出了伪随机固定值掩码算法(PFM)及其实现技术,该方法在芯片面积和功耗增加不大的情况下,可以有效抵抗二阶差分功耗攻击。
  3
)在密码技术的产学研应用中,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量级分组密码算法进行了成果转化与商业化开发及应用。
  4
)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提出了“一生一系统”(每位学生在读期间开发一个具有一定价值的软件或硬件系统),并改革了相应的课程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

说明: C:\Users\Joe\Desktop\魏文生.jpg

魏文生,男,河南遂平人,中共党员,河南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士,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先后从事《歌唱技巧训练》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多年。组织并指导我校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和省级荣誉多项。被评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先进工作者”、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A类课教师等荣誉称号。

副院

说明: http://223.146.71.23:9090/_vsl/A6E4EE9CC2E0FBDF9E1C65C95B203F09/1C074F7F/A84F

郑光勇,男,汉族,19729月出生,湖南蓝山人。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硕士,副教授,衡阳师范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湖南省地区工作委员会理事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并行计算、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及应用等方向,主持过省级教研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横向项目1项、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人。在《information science》、《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应用研究》等各类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3部,2009年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2015年获衡阳市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2017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20年获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教学成果二等奖1,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主要负责人。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2项、国家级1项,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

先后主讲过《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技术教学设计与指导》、《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教育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效果好,多次获得学校“A类课教师”荣誉称号,专业技术考核获得优秀3次。


副院

焦铬,男,中共党员,湖南湘阴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嵌入式计算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主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2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1项,获得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2),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2019),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2022),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6)。在《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Biomedical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ntrol》、《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计算机应用研究》、《计算机工程与科学》、《仪表技术与传感器》等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28项,主编教材3部。指导学生参加中国软件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等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5项。指导国家级、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

 



版权所有 (C) 衡阳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楼
联系电话:0734-8484944 邮箱:jsjxyhynu@126.com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