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抓队伍建设,促工作成效 | 我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3 18:37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在我院312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在校大学生的特点表现在思维比较活跃、接受新事物比较快、自我意识比较强,班主任要把握学生特点,做好教育引导。”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志红在班主任培训中根据当前学生新特点,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班主任在今后工作中能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学生素质教育的参与者和班风学风建设的组织者,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引导学生荣校爱校,砺志笃行。

随后,学院院长李浪强调,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平凡而重要的工作。他指出,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要注重班干部的选拔和培养;评先评优工作能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注重公开公平公正;班主任工作笔记对于班级管理非常重要,每学期要按时扎扎实实做好。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文生对前一阶段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一个优秀的学生,一个优秀的班级,离不开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对于当前高校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误解,魏书记也进行了厘清,一是高校班主任工作与辅导员工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二是班主任是学生、学校和家长三者沟通交流的桥梁。三是高校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教育者之一。最后,针对班级管理工作,魏书记提出了新学期班主任的主要做法和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的文件,并对接下来新生班导的遴选培养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会议为班主任老师特别是新生班主任老师和新手班主任老师指明了工作方向,后续将安排时间召开新生班导专题培训会议。




版权所有 (C) 衡阳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楼
联系电话:0734-8484944 邮箱:jsjxyhynu@126.com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