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要闻 >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工作指导会议

   编辑:徐峰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39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1121日晚1930-21:4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王晨曦同学主持,2019级辅导员曾振华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说明: QQ图片20221121233428

大会开始,王晨曦同学就毕业生推荐材料、毕业就业协议书以及毕业生情况的信息填写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上,曾振华老师从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入,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就业前景与方向,围绕就业观念转变、就业方向调整、就业材料提交、就业技巧提升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做就业动员指导。曾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专业自信,计算机相关专业就业选择空间大、就业薪资待遇高;二是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当前就业形式严峻,即将毕业的同学要立足自身实际,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问题;三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增强自身本领、丰富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四是要同学们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业务精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工作,热爱自己的职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素养;五是鼓励同学们在基层建功立业,积极报考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岗位;六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信息获取的能力,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提升综合能力,争取更多就业机会。

说明: QQ图片20221122103500

 

大会最后,曾老师就2019级同学关于就业去向、就业手续、毕业生档案、考研、考公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线上解答,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

此次线上会议,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全面、丰富地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毕业生就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我院就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 衡阳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楼
联系电话:0734-8484944 邮箱:jsjxyhynu@126.com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