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运行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一生一系统”专业技术实训实施方案

   编辑:徐峰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37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学院开展了“一生一系统”引领的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学院教学及管理的工作实际,制订了2022—2023学年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项目选题工作

学院面向院内教师、合作企业公开征集选题供学生选择,申报选题的指导老师于2022年5月2日前提交选题,经学院审核后选题于2022年5月6日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通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学生群发布;学生选题时间为2022年5月6日-2022年5月10日。

(一)教师申报选题要求

选题要有明确的培训目标、内容和课时安排,确保选题的科学性与规范性;选题确认后,指导老师建立QQ交流群,进行相关信息交流,指导老师向学院提交教学进度计划表。

(二)学生选题流程

(1)2020级、2021级全部专业全部学生参与选题,每个学生可选两题,分为第一选题、第二选题。如第一选题人数已满,则向第二选题调整,如第二选题人数也满了,则由指导老师根据各选题人数协调确定。

(2)学生提交选题后,学院根据选题情况进行分班,对于超过规定人数的选题将与指导老师沟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配,分班情况返回给学生与对应选题的指导老师。

(3)选题一经确认,学生不能擅自更改选题。

(三)选题报送

(1)申报选题的指导老师于2022年5月2日前提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生一系统”培训选题征集汇总表》,以电子稿的形式提交,文件名称为“指导老师-联系方式”;(附件1)

(2)选题以班级为单位于2022年5月10日前提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生一系统”学生选题意向表》(附件2),以电子稿的形式提交,文件名称为“班级-负责人-联系方式”;

(3)选题分班情况发布后,申报选题的指导老师提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生一系统”项目教学进度计划》。

以上所有文件发送至邮箱287639032@qq.com,联系人:贺思慧 15200716627。

二、项目培训工作

(一)培训要求

1、学生选择项目后,必须服从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安排,按时保质完成培训工作。

2、对参加培训的情况进行考勤,表现不好的同学,不给相应实训的课外实践学分及课程学分,并进行全院通报。

(二)培训形式及时间

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课外培训(不低于40学时),2020级和2021级学生分层次进行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为周末及其它课余时间。

(三)上交作品

在2023年4月份培训完后,每位学生必须上交一个成熟的软(硬)件原创作品,指导老师对学生的日常表现及作品进行评定,给出成绩。同时,鼓励学生申报学院十佳原创应用系统,评审细则参考 “关于申报2020至2021学年十佳原创应用系统的通知”(http://jkxy.hynu.cn/info/1050/3978.htm)。作品可用于参加湖南省应用作品大赛、课外科技作品大赛等。

附件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生一系统”培训选题征集汇总表》

附件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生一系统”学生选题意向表》

附件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生一系统” 项目教学进度计划》

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 (C) 衡阳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楼
联系电话:0734-8484944 邮箱:jsjxyhynu@126.com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