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编辑:唐四薪    发布时间: 2021/04/19 16:37     来源: 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7日下午16:00,在我院三楼报告厅,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的本质、内涵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辉煌副院长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浪教授,副院长陈坚祯教授、郑光勇副教授和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结合医疗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邹教授对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及其应用的内涵进行了详细的深入的讲解,并给出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指出人工智能是人类智慧的转化,是在高速运算和海量存储基础上的逻辑推理能力为特征的智能转化。报告中,邹教授为现场师生介绍了基于眼底影像的慢病筛查系统,并展示了研究团队在近些年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

此次报告,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师生不禁感慨人工智能的强大和无处不在,相信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给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和希望。

版权所有 (C) 衡阳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楼
联系电话:0734-8484944 邮箱:jsjxyhynu@126.com  邮编:421002